玥櫻

小小文手
這裏專放賽文婷的文章
IG:loverain_studio_

小丑

-

《小丑》

*順榮第一視角

榮勳


勿真人上升


✎_玥櫻·著


-正文



這個世界這樣對我


那我...何必這麼認真對待這個世界?


/

上學路上,總是不怎麼安寧。


「欸胖子!」


聲音從遠方來,但我並不想理會。

無論他叫的是誰


繼續往前走。


「胖子!」


一定不是在叫我。


繼續往前走。


「欸欸欸叫你啊權順榮!」


...為什麼要這樣沒事挑事...

緩緩轉過頭


「...幹嘛?」


不懷好意的眼光向我投射


多虧了那些人,我學到了一項技能

——觀察人的眼神。

對方眼底蘊含的各種情緒,我都看得出來。


「欸、你這麼胖,李知勳怎麼還會接近你啊?」


......我不知道

李知勳他...只是因為從小認識我才接近的吧


「他都不覺得很噁心嗎?」


噁心...我不知道。

他會那樣想嗎?


「欸、回話啊」


那些人不斷的逼問

我實在受不了

我逃了,在他們的嘲笑之下

我慌張的逃了。


胖子活該受罪嗎?

胖子做錯什麼了嗎?

為何身材圓潤的人會淪為你們口中嘲笑的對象?

為何人們都不願意接近我?

為什麼會覺得我很噁心?


/

人們將胖的人視作丑角

任何搞笑的、嘲笑的話語都丟到胖的人身上

不懂、實在不懂

我們跟你們有什麼差別?

我活該接受你們的玩笑嗎?

我應該要有「肚量」去接受你們的歧視嗎?


/

下課鐘聲響,我也不願離開座位

我不想去接受外人的眼光與指點。


「順榮」


不用抬頭都知道

是李知勳


「今天過的怎麼樣?」


不好、跟平常一樣


「順榮~理我嘛~」


嬌小的手握住我的

輕輕的左右搖晃


抬眼,熟悉的臉龐映入眼裡

一樣甜美的笑容,治癒人心


「跟平常一樣」


他微微蹙眉

「又有人欺負你了?」


「李知勳」


他欠身靠近

「嗯?」


我往後縮


「你...為什麼會想靠近我?不覺得我很噁心嗎?」


滿是驚訝的神情,毫無保留的出現在他的臉上

「...蛤?順榮,你在亂想什麼?我從來都不這麼覺得啊」


「是嗎...」


「相信我,我從來、never這麼想」

他拍了拍胸脯,手比出發誓的手勢


/

在你眼中,我也是小丑嗎?


既然這個世界是這樣

那我,何必照著它的運行模式?

我想為,同樣受這種苦的人伸張正義

成為亂世英雄。


所有不接受我的人,都不值得存在。


/

思考了許久,我約了李知勳

我想和他分享,我這陣子想的事情


地點在學校的頂樓,我想展示的東西

不是每個人都能看到的。


坐在早已廢棄多年的桌子上,等待我想見的人。


小小的身影從樓梯口出現


「順榮?怎麼了嗎?」

他朝我的方向走來,停在我面前


精緻、好看的臉蛋

讓我更確定我自己的想法


撐起身體跳下桌子

「知勳,如果我跟你說...」


「嗯?什麼?」


拿出放在口袋已久的冰冷槍支

漫不經心的把玩


靠了不少關係才拿到的

只是沒有子彈而已。

會再想辦法弄到子彈的。


「我想殺人,你會支持我嗎?」


看到我手上的槍,他的神情立馬浮現起慌張

舉起白色小手,擺了擺道:

「順、順榮你、你先不要激動...」


看著他的舉動不經意的失守了嘴角

「放心,我不會殺你」

「我只殺那些...謾罵、戲謔我的人」

「讓世界上,只剩下愛我、我愛的人」


畢竟你,是唯一會關心我的人。

而且,我...喜歡你啊李知勳


「順榮...殺人是、是不對的...」

可笑至極。


我冷冷的笑一聲

「他們那樣對我,就是對的嗎?」

不屑、憤怒從心底迅速浮上眼裡

微皺的眉頭是對李知勳的質疑


「...順榮...」

在他的眼底有滿滿的恐懼不斷湧現

雖然是充滿恐懼,但我相信,


他會支持我的。


「知勳你會支持我的,對吧?」


他眼底的懼怕依舊不散,但多了一些決心

他緩緩的走向我

「順榮,如果你真的想這麼做...」


與黑色槍支成強烈對比的白色小手,握住了我的手

那隻視槍支為玩物的手。

牢牢的握緊後,將槍口指向自己

「那你第一個,就先殺我。」


李知勳…你在想什麼?

這把槍,絕對不會變成傷害你的利器。

「...為什麼?」


「因為...我想在我的記憶裡,保留的是那個善良、熱心的順榮,那才是我喜歡的順榮...」


恐懼的聲音,濕潤的眼眶

不停顫抖的手…

明明害怕死亡,卻用這種方式想說服我…

也太卑鄙了吧,知勳。


「所以你第一個先殺我...拜託你...」

嗚嚶的請求,此時此刻聽進我耳裡就像在求饒


求我放過自己,不要被別人束縛住了。


眼眶被淚水注滿,沒有停歇的顫慄

粉嫩的指尖悄悄的伸進護弓裡


「......」


他閉緊雙眼,奮力按下板機

「嗚...」


不如他的預期,響亮的槍聲並沒有響起。

呆呆的睜開細長的雙眼

似乎以為是我做了什麼,導致槍沒有擊出子彈


好笨。


「笨蛋。」

「沒裝子彈、沒開保險,你是想怎麼死?」

挪開他的手,我將溫暖的槍械收回口袋


他微微噘起嘴,不滿著我方才說的話語


看來他的心情也稍微平復了點

我…還想確認一件事。


緊盯著他的眼眸,得到的反饋是他的疑惑不解


「你說你喜歡我?」


他被我的話震懾住

垂下腦袋,沒有回應。


看來還是我自作多情了吧。

知勳那麼開朗的人,怎麼可能會喜歡我?

剛剛說的話,只是想阻止我而已吧。


看著如名畫般美麗的天空,眼睛不禁失了焦


權順榮,

癩蛤蟆別肖想吃天鵝肉了。


「嗯。」


或許是頂樓的風聲讓我的耳朵出現幻覺

知勳說了“嗯”嗎?


重新聚焦到他的身上

白皙的肌膚染上了嬌嫩的粉色


是真的。

剛剛真的是他回答我的問題


此時此刻的他,

是如此的可愛、是如此的好看。


為了確認他的心意

我再次開口問了他:

「你確定要跟一個小丑交往?」


原先還扭捏的樣子,一瞬間繃直了身體

看向我的眼神是難過、厭惡

眼眶又泛起紅

「你不是小丑!我最討厭他們這樣說你...」


用盡了自己的力氣,只是想表達自己不悅

這樣啊…好可愛。


「今天第一天。」

語畢,我便往樓梯間的方向邁出步伐


在門口的時候停下腳步,望向還呆楞在原地的他


我挑起眉

「怎麼了?」


他快速的搖首,朝我的方向小跑過來


/

我們兩個並著肩,往返家的路上一步一步的走

手不經意的碰到他的


雖然有想牽住他的衝動,

但還是不要越矩好了。


倏然,一份溫暖且柔軟覆上了掌心

看向身旁的他,絲毫不在意這樣的接觸

朝著我揚起他好看的笑顏。


/

謝謝你成為我的一道暖陽,

在我對世界絕望的時候擁抱了我。

也謝謝你不嫌棄我,

在每個人都排斥我的時候靠近我。


-

完結

-

這篇的靈感來的很突然

但我忘記是怎麼來的了🤣

然後我又有點爛尾了🥲

希望大家看的開心🥺

歡迎留言給我意見!

评论(2)

热度(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